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花壇新冠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溪州長清冠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溪州長清冠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知道想什么事, 走過美麗每天。 相信人生, 擁有故事。 >>>更多美文:自創詩

黑夜永遠都是滋生各種情緒的溫床。 夜是什么,當給予溫暖的太陽不見了,有的只是那一輪盈缺的月的時候,夜就到了,若是有幸還能看到星辰爬滿了夜空。 而黑又是什么,當滅了床頭那一盞唯一能給予我光明的臺燈,黑就到了。 當黑和夜都具備的時候,心里的情緒全都如翻江倒海一般涌了上來,十八年來我第一次遠離家,第一次要在一個陌生的城市里生活學習四年。 情緒到了這里,總覺得要回憶些什么,而我好像又只有過去的十八年可以回憶。 在這短短十八年里,我好像經歷了許多,一籮筐都裝不了的多。 有失去親人的痛苦,有收獲友誼的喜悅,有青春懵懂時的酸甜暗戀…記得小時候總是愛憧憬長大會是什么模樣,可能是憧憬得多了,連偶爾做的一兩個夢里,都滿是“長大”二字。 可當我熬過歲月的流逝,好不容易長大了卻又開始想要回到過去,我想要下了課便能與同學們一起在課間打鬧、想要放學后就能夠偷偷跑去田里抓蛐蛐兒,想要的太多,但仔細想一想,那些都是我曾擁有過的時光。 長大可能就是一路失去,又一路回憶過去,退不得,只能進,只能在這樣的“黑”與“夜”的組合里,不斷回望,不斷懷念。 我想起了我的父親。只是有些可惜,我沒有太多關于父親的記憶,只因為我與父親相處的時間并不多,一年也就只有過年那幾天,因為其他的日子,父親要為了這個家而四處奔勞,所以我也沒有埋怨過,只知道要好好和父親過那幾天,不然又要隔一年才能見到。 在那幾天里,我和父親會忙很多的事情,置辦年貨、拜訪親戚、祭祀先祖…現在想想,心里都還有那時候的開心。 那時候我還想過,要趕緊長大,要努力讀書,要讓父親好好享受一下生活,這可能就是我小時候為什么想要“長大”的原因。 但“長大”實在是來得太慢,我還沒有抓住“長大”的手,父親就走了,扔下我們走了,我那時候十分天真,想著父親就這樣不要我了,那我不要為他流眼淚,但我想錯了,他是我的父親,我愛他,我不可能不為他流眼淚,只是需要一個合適的契機而已。 祖母承受不了白發人送黑發人的痛苦,經常會在黑夜里哭泣,因此思念成疾,我每次每相勸卻也不禁落淚。因為父親突然的離去,我比任何人都要明白“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是什么意思。 可即便如此,我知道也要笑著去面對未來的生活,父親走了,但我的生活還在繼續,我還要長大,還要去完成我的夢想,或許我該在回憶中握起筆,窮盡我所有的,所能的文字與辭藻去記錄父親短暫的一生。這樣做也不是效仿那些作家,為我的父親寫自傳,我只是想著讓他存活的痕跡留得久一點,也好讓我未來的親人知道,我有過一個父親,只是后面沒了。 她也總是告訴我,即便沒有了父親,我還有母親、有很多親人的陪伴。 自然,這其中也包括她,她會陪著我。 她是我最好的發小,她與我雖然沒有血緣關系,但我們一同長大,彼此之間親密無間、無話不說。 我告訴過她最好的心事,大概就是高一的時候,我情竇初開,初嘗那種朦朧情愫的竊喜。 我以為喜歡一個人,就是去追隨他的一切。 那個男孩子有一個很喜歡的作家,所以我就去看那個作家的所有書籍,因為他而愛上懸疑推理;我聽過他喜歡的每一首歌,因為他而愛上流行音樂;我也會像每個暗戀的女孩子一樣,去拼盡全力的關注他每天的動態,也偷偷到看過他打球賽。 但他是學習中的佼佼者,我只是個平凡之人,所以我總是以仰望的姿勢看著他,我就像是一個仰望星星的人,我想伸手去摘,但我沒有能力將它摘下。 高三的時候,我勇敢了一次,為什么勇敢,大概是畢業給了我勇氣。 我第一次站在了他的面前,不再是以仰望者的姿勢,我送給他一本自制的手賬,他終于認識了我,在我仰望了兩年后,我讓“星星”認識了地上的人。 可能是秉持著中國人禮尚往來的傳統,在畢業之后,他又托朋友贈予我一本林徽因的《你是人間四月天》,這個書名很容易讓人遐想吧,可我不敢亂想,星星終究是星星,不能褻瀆。 我只是將它帶在身邊,偶爾拿出來翻一翻,看幾頁,看的時候,書中的字不再是原來的內容,全是那三年我暗戀的畫面,甜甜的又酸酸的。 可我依舊還是覺得美好。 或許也該回憶一下高三了,讓我每天都過得很充實的高三。其實高三的大家都是一樣的,下課不舍得抬頭,往返于教室的路上也常聽到有人背《逍遙游》。 但也許這樣的日子才會有更有意義,因為大家都在努力著,為以后的人生和夢想而努力著,半刻都不敢耽誤、不舍得浪費。 今天我終于成為了一名大學生,或許,這就是到了我小時候心心念念的“長大”了的時刻吧。長大原來就是不斷成長,但同時也是不斷失去啊!就像現在,我成為了一名大學生,可我也沒了父親,沒了那些再也回不去的快樂日子。長大于是就成為了一種不斷失去,不斷的回憶啊!就像小時候父親帶我去田邊散步,鄉間的小路大多是一些坑洼的泥巴路,只要天一下雨,地上就變成一片小泥沼,走路都極不自在,有時鞋子上都會沾上黃黃的泥巴,如果不幸,褲腿也會沾上泥點,回到家就得挨祖母的教訓,真是讓人心里不痛快!但是當這害我挨罵的泥巴路變成了柏油路,我又開始懷念起泥巴路了,雖然下雨會讓我挨罵,但也讓我開心,和朋友一步一跳,跳過水坑,不管是否跳過去了,我們都會哈哈大笑。 可我也知道,人總是一味的回憶過去,是無法前進的,彌補那些遺憾的唯一辦法,就是把以后的人生過得盡量無悔。 窗外的夜鶯在叫了,我該睡了。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田尾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鹿港新冠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彰化新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花壇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p3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